close

不好px_fcen93498820_0012 

劇情簡介:

英雄分裂 你挺哪一邊?在奧創事件之後,美國隊長繼續帶領著復仇者保衛世界和平,但在一次阻止生化武器攻擊的任務中,卻意外造成無辜民眾傷亡…各國政府和民眾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提出要把超級英雄列管的計畫,美國隊長與鋼鐵人對此意見分歧,進而導致復仇者聯盟的分裂。另一方面,美國隊長的好友酷寒戰士被尋獲,一場追捕與救援的追逐戰,更加深了雙方陣營的歧異。英雄之間的內戰無法避免,黑寡婦、鷹眼、戰爭機器、獵鷹、幻視、緋紅女巫、蟻人都身涉其中,全新英雄黑豹和蜘蛛人也亮眼出場,改變漫威世界的戰役就此澎湃開打!

發行公司:博偉影業

 

【預告】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鯨鯊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是繼【黑暗騎士】系列完結後最沉重的英雄電影(【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只能算嚴肅),在機場開戰前幾乎全是痛心的戲碼,角色們各個深受折磨,片尾才爆發的二打一別具情緒渲染力,雖不難看出漫威想抹去觀眾原先的既定印象,但論孬種反派、結局的安排卻都維持過往漫威“充滿希望”的調性,替世界觀著想的意圖過於明顯,想做出改變卻無法做的徹底,非常可惜,少了與林肯命運的不謀而合以及“終生與九頭蛇纏鬥”的完整性,但幸好英雄法案、海底監獄與歷史南北戰爭十分契合,單看劇情仍是個傑出的作品,複雜的故事線與毫無浪費的角色背景受到【教父】影響,帶來漫威迄今除第一階段外唯一從屬性質偏低的珍貴創作。

(全文發表於鯨鯊的塗鴉影評

 

JOKER

小勞勃道尼形容的不錯,《英雄內戰》確實就是漫威英雄版本的《教父》,隊長無非就是柯里昂閣下,引起戰端的巴奇不用說當然是麥可柯里昂,而史塔克那派人馬自然是巴西尼家族;義大利黑手黨勢力的內鬥拐個彎變成英雄互打自家人的辦家家酒;拒絕拓展毒品這塊市場新版圖和拒絕成為政府公務員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羅傑斯坦護自己的兄弟就如同柯里昂心疼自己的小兒子麥可。政治在這部電影裡頭不過是個內虛的意識形態,真正的內戰,爭的是更為私人的情感。

(全文發表於Joker迷電影)

 

CITYWALKER

從不是議題在撕裂團體、分化社會!如果需要漫威拍一部這樣劇情有點鬆散、風格頭尾不協調的電影來提醒,那這個世界還是因為墮胎/統獨/槍枝/死刑存廢/歐元....之類的議題而開戰然後毀滅全體吧!不過,退一步看,這種行為雖然視野/心胸狹隘,但也不失赤誠。因為它保護的、宣揚的,是種全然超越利益的東西。比起過往忙著宣揚美國文化或形象正面的大美國主義,這片還是強上許多。而且隨著時代進步,它沒有再圍繞著「自由和極權」的假議題紛爭,這也算是超越了原著!甚至用美國隊長樂於保護和成全年輕人的創見、又能包容年輕人的傲慢與焦躁的胸懷.......根本就是在暗示觀眾「漫威要把棒子交給新一代的英雄了!」

(全文發表於 電癮,沒有終點。) 

 

JACK 小狐狸

其實本片並沒有所謂的反派,或者是說片中每個角色都不壞,他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鋼鐵人內疚於拯救世界時被犧牲掉的無辜民眾,所以他需要一個約束、一個對聯盟對民眾都可以交代的政治管制,卻也變得綁手綁腳,也忘了人性本就複雜,一件事可能在某人刻意操縱下扭曲了事實,於是往了錯的方向判斷,某種程度上他是被自己過於感性的思考搞得自己於公於私都無法交代。坦白說最近有點看膩了漫威電影一貫的劇情模式,所以對本片的期待度是出自於「分裂」這個主題,而電影也難得將這個題材詮釋的很有深度,對我來說<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是娛樂度與深度兼具的佳片,至少給了我想看續集的動力!

(全文發表於~Fox's Movie Time~

 

中文片名: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英文片名: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導演: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羅索兄弟

編劇:【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里斯多夫馬可仕Christopher Markus、史帝芬麥克菲 Stephen McFeely

演員:【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克里斯伊凡、【鋼鐵人3】小勞勃道尼、【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史嘉蕾喬韓森

 

 型: 動作

國別:美國

上映日期: 2016427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全球票房):2.5    /  4億808萬(11.53)

 

 

arrow
arrow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