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8

劇情簡介:

改編自Michael Punke 2003年出版的小說「The Revenant: A Novel of Revenge」。在美國邊境,遊蕩著一群專門獵捕野獸以獲取利益的獵人。當其中一名獵人休葛萊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演)意外遭受野生灰熊的攻擊而受重傷,同行夥伴們卻為了自保性命拋下他自生自滅。僥倖存活下來的他決定抓住生機,翻山越嶺、千里跋涉為自己討回公道。

 

發行公司:威望電影

 

【預告】

 

成員心得

 

 

JOKER:

「延續前兩部作品對父愛滄桑背影的描繪,這依然是阿利安卓岡札雷伊納利圖為父親書寫的感念詩歌,若《愛情像母狗》《靈魂的重量》《火線交錯》被稱之為伊納利圖的「死亡三部曲」 ,那麼《最後的美麗》《鳥人》和《神鬼獵人》其實也可湊成一套別於李安的「父親三部曲」,除了鮮明的主角本位結構、母親的角色與父親總是隔著死亡和婚姻失敗的圍籬,哈維爾巴登、米高基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三位爸爸也都奮力在煎熬的生命裡燃燒自己,關愛膝下的子女。」 

(全文發表於Joker迷電影!

 

JACK 小狐狸

如果是喜歡簡潔俐落、不拖泥帶水的觀眾,可能會被前半段緩慢的節奏給冷死,必須承認電影前面的部分對我來說真的蠻無聊的,它的一鏡到底的技術從獵人們邊戒備邊緩速行走的橋段就開始了,一路上除了拍幾個演員的動作與表情以外,就是在拍一些當地的風景,滿片的白雪、細水長流,在陽光照射下確實很漂亮,只是看久了還是會有些沉悶,再加上劇情很簡單,全靠著配樂以及演員的演技來帶起整個氣氛,應該這麼說,導演真正想講的東西都在他的鏡頭裡,包括運鏡、場景以及演員真實不造作的情感表達,人性的醜陋、種族的悲哀以及主角本身的情緒轉折都在鏡頭下一覽無遺。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真的是一位敬業的演員,在本片可以說是極盡所能的犧牲形象,全身的汙垢與戰鬥後留的血,再加上在地上打滾後所殘留的白雪看起來十分狼狽,為戲慘遭活埋以及在冰冷的水中浸了很久等橋段都需要很大的勇氣,但也因此替李奧納多感到可惜,很多時候我們看到他奮力的求生存,但大都著重在看他如何度過災難,他細微的表情反而被臉上的傷痕與汙垢搶去了光采,以致於我們覺得這個角色很慘,卻沒有更深入的了解他的內心。

(全文發表於~Fox's Movie Time~

 

 

arrow
arrow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