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logo

為因應讀者需求,若有各位朋友願意分享佳文,請E-mail投稿至社團官方信箱movielore5@gmail.com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員投稿 : 【朱比特崛起】,被高層當玩偶的導演姊妹

本片最大的、最吸引我的特色就...把女人發花癡拍得很可愛。不要懷疑!這是優點!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vengers_infinity_war_ver2_xlg.jpg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劇情簡介:

 本片為《復仇者聯盟》和《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續集,同時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十九部電影作品。地球的存亡,宇宙的平衡,薩諾斯毀天滅地以前,還有復仇者聯盟。 薩諾斯這個角色在《復仇者聯盟》、《星際異攻隊》和《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都有短暫現身,卻從來沒有驚人表現,如今他為宇宙平衡的理念,決心來地球大開殺戒,只要成功蒐集到6顆無限寶石,他的目的可以在彈指之間達成。

 

發行公司:迪士尼

 

【預告】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與預告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18moviedata/AvengersInfinityWar.htm  )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不要只是看電影:

其實這是個還沒真的長大、性格或自制力極度缺乏的男人。原因是因為宇宙大意志,又名為漫威電影編劇,忙著在他身上、或人物設定中灌注女性主義理想,──也因為女性主義(者)的努力,現實中碰到這種男性時,大家的習慣思考不外乎是「直接抨擊他搞砸的事情(例如因為犯罪而被逮捕)」,或「直接嘲笑他證明了男性的能力低下與天性瑕疵」。

所以大家看到星爵最後的反應,大家大概只會問(或罵)「就不能多等幾分鐘嗎?」

(有個很奇妙的陷阱存在:手套脫下來就表示危機解除了嗎?雷神之錘總是會回到索爾手中,為什麼大家會堅持認為「手套一定脫的下來」?)

如果回到那個「大家不用那麼積極迎合女性主義觀點」的時代,大家只會單純的注意到:星爵一定很愛葛摩菈。

甚至,──可能只有東尼本人有想到,──如果沒有星爵參與,就憑鋼鐵人、蜘蛛人、奇異博是三人,在薩諾斯面前死再多次都不夠吧!........當然不是說星爵本人有資格把大家努力的成果丟到地上踩,但又有誰有資格怪罪他呢?

話說回來,「不就是個男人,值得我們思考這麼多、在乎這麼多嗎?罵死他就是了!」

 

(全文發表於:電癮,沒有終點 )

 

小狐狸:

  看完後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宛如台灣八點檔般的影視製作生態,由於集數非常長而且與演員簽訂的合約可能只是其中的某十幾二十集,所以常常看到一些演員演到一半突然不見,通常這時編劇不是設計這些角色出國就是被賜死,當然整個安排也就草草了事,<復仇者聯盟3>的劇情發展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當然,電影的娛樂度還是很高的,動作設計維持一貫的乾淨俐落,特效場面同樣令人驚艷,再來就是看到自己喜歡的英雄組隊交流還是很開心,電影在英雄的互動方面還是詮釋得很成功,像是鋼鐵人與奇異博士的同性相斥(都很自大)配上蜘蛛人的屁孩性格、星爵與索爾的大反差再加上星際異攻隊其他成員的有趣吐槽都是本片的笑點,緋紅女巫與幻視的生離死別更是賺人熱淚,薩諾斯與他的兒女則顯露了人性的黑暗。

 

(全文發表於:~Fox's Movie Time~ )

 

 

中文片名:復仇者聯盟3: 無限之戰

英文片名:Avengers: Infinity War

導演:Anthony RussoJoe Russo(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編劇:Christopher MarkusStephen McFeely(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演員:克里斯伊凡 Chris Evans(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傑瑞米雷納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史嘉蕾嬌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塞巴斯欽史丹 Sebastian Stan(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湯姆荷蘭德 Tom Holland(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保羅路德 Paul Rudd(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伊莉莎白奧莉森 Elizabeth Olsen(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保羅貝特尼 Paul Bettany(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雷神索爾3: 諸神的黃昏)、湯姆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雷神索爾3: 諸神的黃昏)、馬克盧法洛 Mark Ruffalo(雷神索爾3: 諸神的黃昏)、班尼迪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奇異博士)、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美國隊長2)、馮迪索 Vin Diesel(星際異攻隊2)、克里斯普萊特 Chris Pratt(星際異攻隊2)、柔伊莎唐娜 Zoe Saldana(星際異攻隊2)、班尼西歐狄特洛 Benicio Del Toro(星際異攻隊2)、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星際異攻隊2)、巴帝斯塔 Dave Batista(星際異攻隊2)、布莉拉森 Brie Larson(金剛:骷髏島) 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怒火邊界)

 

上映日期:2018/04/25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冒險、奇幻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3 / 59581(4)

英文官方網站:marvel.com/movies/avengers_infinity_war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

 

《大災難家》劇情簡介:

本片靈感源自B片天導湯米維索的經歷,重現他如何完成素有「爛片界【大國民】」之稱的【房間】,以爛到笑翻的口碑成為新一代邪典佳作,自2003年上映至今仍未下檔。滿腔表演熱忱卻遲遲無法頓悟開竅的葛瑞格(戴夫法蘭科 飾演),遇上長髮披肩、演技瘋癲的神祕湯米(詹姆斯法蘭科 飾演),志同道合的兩人一同前往好萊塢追求演藝事業,幾年下來卻苦無成績,葛瑞格偶爾跑跑龍套,湯米更是屢吃閉門羹。湯米憤而決定自編自導加自演,做自己的男主角,人生大作就此開拍,即使片廠簡陋、劇本荒謬、演技三流,電影這條路踏上了,他們跪著也要拍完!

發行公司:華納

 

【預告】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與預告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17moviedata/DisasterArtist.htm )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韋家豪

   1月19日上映的《大災難家》,詹姆斯•法蘭科榮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的男主角獎項,之後在1月23日公布的第90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很可惜並未出現在最佳影片和男主角的名單中,只入圍了「最佳改編劇本」獎項;本片改編自葛瑞•賽斯特羅和湯姆•比塞爾著作的2013年書籍《災難藝術家》,內容描述賽斯特羅和導演湯米•維索間的友誼,以及邪典電影《房間》背後的發展和製作。 初次執導的詹姆斯•法蘭科,和弟弟戴夫•法蘭科共同演出,無論戲裡戲外都是話題;出色的改編即使是不曾看過《房間》的觀眾,也能輕易進入背景,笑中帶淚的劇情,可以說是熱愛電影的人,寫給電影的一封情書!

(全文發表於:電影神搜

 

中文片名:大災難家

英文片名:The Disaster Artist

導演: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

編劇:Scott Neustadter(生命中的美好缺憾)Michael H. Weber(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演員: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惱爸偏頭痛)、戴夫法蘭科 Dave Franco(色慾修道院)、克斯汀貝爾 Kristen Bell(阿姐響叮噹)、柔伊德區 Zoey Deutch(惱爸偏頭痛)、艾莉森布里 Alison Brie(色慾修道院)、喬許哈奇森 Josh Hutcherson(飢餓遊戲)、布萊恩克萊斯頓 Bryan Cranston(惱爸偏頭痛)、柴克艾弗隆 Zac Efron(大娛樂家)、亞當史考特 Adam Scott(黑勢力)、凱特阿普頓 Kate Upton(獵男有轉機)、戴倫明奈特 Dylan Minnette(怪物遊戲)、莎朗史東 Sharon Stone(A片女神深喉嚨)、賽斯羅根 Seth Rogen(惡鄰纏身2)

 

上映日期:2018/01/19

國別:美國

類型:傳記、劇情、喜劇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2032(7)

英文官方網站:http://disasterartist.movie/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水底情深》劇情簡介:

故事設定於1963年的冷戰時期,敘述一名啞巴女性伊萊莎(莎莉霍金斯 飾演)和同事在政府的實驗室工作,伊萊莎在該實驗室中負責看管著關在水箱中的神秘兩棲生物。感到孤獨的伊萊莎開始試著與該生物交流,最後便愛上了牠,但她卻沒料到在該生物的背後,所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真相...

發行公司:福斯

 

【預告】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與預告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17moviedata/ShapeofWater.htm )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中文片名:水底情深

英文片名:The Shape of Water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 Guillermo del Toro(環太平洋)

編劇:吉勒摩戴托羅 Guillermo del Toro(環太平洋)、凡妮莎泰勒 Vanessa Taylor(分歧者)

演員:莎莉霍金斯 Sally Hawkins(藍色茉莉)、奧特薇亞史賓賽 Octavia Spencer(關鍵少數)、麥克山儂 Michael Shannon(夜行動物)、麥克史都伯格 Michael Stuhlbarg(攻敵必救)、李察傑金斯 Richard Jenkins(金剛:骷髏島)、道格瓊斯 Doug Jones(地獄怪客2)

 

上映日期:2018/02/14

國別:美國

類型:恐怖、驚悚、奇幻、愛情、冒險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950 / 6268(13)

英文官方網站:facebook.com/theshapeofwater/

 

 

 

《淑女鳥》劇情簡介:

爛番茄網站100%評價(173)打破影史紀錄作品。"葛瑞塔潔薇"這部大膽無畏的執導處女作,發生在2002年網路經濟泡沫化的加州,在一名母親和她青少年女兒緊張相處關係中挖掘幽默和悲傷。 「淑女鳥」克莉絲汀娜麥克弗森(莎雪羅南 飾演)是一名出身平庸的高三學生。她常渴望去追尋冒險、優雅和機會,但在她所就讀的加州-沙加緬度天主教高中裡找不到這些東西。【淑女鳥】述說同名女主角在高中的最後一年生活,包括初戀、演出學校話劇和最重要的申請大學過程。

 

發行公司:環球

 

【預告】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與預告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17moviedata/LadyBird.htm )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中文片名:淑女鳥 

英文片名:Lady Bird

導演:葛瑞塔潔薇 Greta Gerwig

編劇:葛瑞塔潔薇 Greta Gerwig(紐約新鮮人)

演員:莎雪羅南 Saoirse Ronan(愛在他鄉)、蘿莉麥卡佛 Laurie Metcalf、盧卡斯海吉斯 Lucas Hedges(海邊的曼徹斯特)、提摩西柴勒梅德 timothée chalamet(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上映日期:2018/02/28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劇情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3698(11)

英文官方網站:http://ladybird.movie/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分享趣2017排行.jpg

 

NO.10<海邊的曼徹斯特>

 

劇情介紹:

  為了逃避苦澀的過往,李錢德勒(凱西艾佛列克 飾)離鄉背井在波士頓的某個小鎮當水電工,直到哥哥意外過世之後,他不得不回到位於麻州的「曼徹斯特海邊」, 更成為了姪子派屈克的法定監護人。除了兩代之間的溝通困難以外,李錢德勒該如何撫平派屈克喪父的心碎傷痛,同時又必須面對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蘭蒂(蜜雪兒威廉斯 飾演)。 這趟旅程,也讓李破碎的心,有了重新拾起的機會…。

 

 

NO.9<極地追擊>

 

劇情介紹:

  美國懷俄明州的印第安自治區獵人-柯瑞(傑瑞米雷納 飾演)FBI探員-(伊麗莎白歐森 飾演),一起調查一宗發生在風河谷的少女謀殺案。一個從自然中汲取生活智慧和信仰的獵人,一個還未熟諳刑事法規的新人探員,兩種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社會形態,在一宗謀殺案的牽扯下,漸漸走入充滿人性掙扎的迷霧之中,隨著各層身份和複雜脈絡的揭開,人物危險處境慢慢升高,越顯緊張刺激,兇案真相也逐漸顯現。

 

 

NO.8<羅根>

 

劇情介紹:

  <金鋼狼>外傳最終章【羅根】將時間拉到不久的未來,疲憊失志的羅根,背負著年邁的X教授生計,躲藏在人煙稀少的墨西哥邊境,他企圖遠離塵囂並自此在這個世上消聲匿跡,沒想到一位年幼的變種人到來,伴隨著一群龐大殘忍的組織追殺,驚動了他的與世無爭生活,更被迫攪入這場鬥爭…

 

*延伸閱讀:

《羅根》影評總整理(共兩篇)

 

 

NO.7<夢鹿情謎>

 

劇情介紹:

  左手殘疾的安德烈是匈牙利一家屠宰場的財務總監,過著孤僻的生活,直到他遇見了新來的食安檢測員瑪麗亞,逐漸被這位性格比他更乖僻、有著人際關係障礙的女孩所吸引。孤獨的兩人無法產生交集,一場突如其來的竊盜案,卻意外讓他們發現兩人之間神秘的連結:兩人每晚作著同樣一個夢,夢中他們化身為一對雄鹿與雌鹿,在冬日的森林裡相戀。當他們嘗試將美好的夢境轉移到現實生活,肉體和言語卻成了阻礙他們的難關。

 

 

NO.6< 大佛普拉斯

 

劇情介紹: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 飾演),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戴立忍 飾演)開門,他撿破爛的好兄弟肚財(陳竹昇飾演)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聊五四三。那天凌晨,雨很大,肚財帶著快要過期的咖哩飯來找菜埔,偏偏電視又壞掉,肚財聽人家說有錢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於是慫恿菜埔拿出董仔的行車紀錄器看看有沒有養眼的影片。但2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1尊大佛、1間工廠、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一同刻劃出最荒謬的甘味人生…

 

 

*延伸閱讀:

 

《大佛普拉斯》+《正義聯盟》影評總整理(共一篇)

 

 

NO.5< 攻敵必救+多克爾克大行動

 

劇情介紹:

  絲羅女士(潔西卡雀斯坦 飾演),善思辨、懂策略,是華盛頓首府呼風喚雨的政治人物,在美國槍擊事件接二連三發生的情況下,不惜犧牲自己職業生涯,揭穿槍枝法案的慘酷內幕,縱使阻力重重,蝦米對抗鯨魚的戰爭,她仍決心背水一戰,不吝任何價值也要爭取成功.....

 

 

劇情介紹:

  敦刻爾克大撤退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的軍事撤退行動。1940525日,英法聯軍防線在德國機械化部隊快速的攻勢下崩潰後,英軍在敦克爾克這個位於法國東北部靠近比利時邊境的港口城市進行的當時最大規模的軍事撤退行動。

 

 

NO.3<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劇情介紹:

  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飾)被監禁在一個無法使用雷神之鎚的平行宇宙,他必須要與時間賽跑,試圖回到阿斯嘉阻止善惡對決所造成的諸神黃昏,也就是阿斯嘉的毀滅,而這一切都是冥后海拉(凱特布蘭琪飾)所主導。在諸神黃昏毀滅世界之前,他必須要在競技場上面對曾經的好夥伴浩克(馬克盧法洛飾),這樣的對決會帶來什麼後果呢?

 

 

NO.2< 佈局>

 

劇情介紹:

  艾德里安多力亞(馬里奧卡薩斯飾)是位高科技產業的生意人,事業正值高峰。某天,被不明人士擊昏並丟棄在一個密閉房間,醒來後他發現旁竟然伴著一具屍體-他的地下情人。一切矛頭指向他,透過自己的律師,以幫助他準備有利的辯證,到底真相如何,兇手是他還是另有其人……?

 

NO.1銀翼殺手2049

 

劇情介紹:

  故事描述在未來2049年時,複製人奴隸已經成為文明躍進的關鍵,儘管掌權者試圖築起高牆以區分人種,但人造人與真實人類的界線卻越來越模糊、真假難分,引發正反兩面的一連串影響。由萊恩葛斯林飾演的銀翼殺手K為阻止現況演變成不可挽救的局面,因此踏上尋找掌握重要線索的關鍵人物、由哈里遜福特飾演的第一代銀翼殺手瑞克戴克之路,欲挖掘隱匿許久的事實真相。兩代銀翼殺手將聯手抗衡強大反派的追殺與破解隱藏背後的秘密詭計。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

             https://movies.yahoo.com.tw/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正義聯盟》劇情簡介:

受到他對於人性再度感到信心的驅動,以及超人(亨利卡維 飾演)捨己救人的大無私精神的感召,布魯斯韋恩(班艾佛列克 飾演)得到了他新結交的盟友黛安娜普林斯(蓋爾加朵 飾演)的幫助,共同面對一個更可怕的敵人。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攜手合作,很快就集結了一個超能力者同盟團隊,聯手對抗這個全新崛起的邪惡力量。但是儘管他們組成了史無前例的超級英雄聯盟─蝙蝠俠、神力女超人、水行俠(傑森摩墨爾 飾演)、鋼骨(雷費雪 飾演)和閃電俠(伊薩米勒 飾演)─他們想要拯救地球免於遭到這場前所未見、毀天滅地的攻擊行動,或許已經為時已晚。

 

發行公司:華納

 

【預告】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與預告來源:hhttp://www.truemovie.com/2015moviedata/JusticeLeague.htm )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婊爆俠 :

  以前的電影劇本會講求「用一個簡單的小畫面、小動作、小事件...來讓觀眾領悟到一個背後的訊息」,像「這人當下的憤怒」「這是何等窮困潦倒」「這世界是何等破敗」...

  (很多B級片導演其實都是這種技巧的能手。例如大衛柯能堡的【變蠅人】,故事沒有浪費任何時間去交代男女主角的人生,而是用「我只穿一個款式的衣服...這是學愛因斯坦,」和「把我的鑰匙還給我」來壓縮兩個人的人生。)

  但今天大家好像不這麼做了。大家都在研究(學院派所重視的)運鏡、分鏡、打光、顏色對比.......結果電影越拖越長、但故事分量完全沒有增加。
  【正義聯盟】的編劇可能也有注意到這點。所以鋼骨和父親之間的不和濃縮為一個詞(什麼詞?不暴雷),閃電俠的父親對他的慈愛濃縮為一場會面...這其實是很複雜的劇本、很複雜的故事,只是導演(或剪接)不想要再讓他跟其他主流電影一樣。

 

(全文發表於:電癮,沒有終點

 

 

中文片名:正義聯盟

英文片名:Justice League

導演:Zack Snyder(蝙蝠俠 對超人)

編劇:Chris Terrio(蝙蝠俠 對超人:正義曙光)、喬斯威登 Joss Whedon(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演員:亨利卡維 Henry Cavill(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班艾佛列克 Ben Affleck(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蓋爾加朵 Gal Gadot(蝙蝠俠 對超人:正義曙光)、傑森摩墨爾(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艾美亞當絲 Amy Adams(超人:鋼鐵英雄)、安柏希爾德 Amber Heard(丹麥女孩)、伊薩米勒 Ezra Miller(姐姐愛最大)JK西蒙斯 J.K. Simmons(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傑瑞米艾朗 Jeremy Irons(蝙蝠俠 對超人:正義曙光)、威廉達福 Willem Dafoe(蜘蛛人)、傑西艾森柏格 Jesse Eisenberg(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雷費雪 Ray Fisher(蝙蝠俠 對超人:正義曙光)

 

上映日期:2017/11/16 (週四早場起)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冒險、奇幻、科幻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3 / 19740(3)

英文官方網站:justiceleaguethemovie.com/

 

 

undefined

 

劇情簡介: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 飾演),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戴立忍 飾演)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昇飾演)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卡唬爛。那天凌晨雨很大,肚財帶著快要過期的咖喱飯來找菜埔,偏偏電視又壞掉,肚財聽人家說有錢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於是慫恿菜埔拿出董仔的行車紀錄器看看有沒有養眼的東西。但2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小確幸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1尊大佛、1間工廠、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一同刻劃出最荒謬的甘味人生…

 

發行公司:甲上

 

【預告】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與預告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17moviedata/GreatBuddha.htm )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貓罐頭:

  顛覆傳統國片,全新電影手法,沒有任何已知標準可以評比,光憑這點就足以買票進場支持。劇本用社會底層人的日常生活和無心插柳,引出整個社會病態的一面,雖然充滿無奈、卻處處散發「幽默」,導演曾說:「當悲劇用喜劇呈現,那才是真正的悲劇」,這也是本片最發人深省之處。

  長期以來這個社會究竟是用甚麼標準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又,當標準本身早已被扭曲的時候,原本我們所深信不疑的價值觀,真的值得繼續相信嗎?

 

(全文發表於:貓罐頭嗅電影

 

中文片名:大佛普拉斯

英文片名:The Great Buddha +

導演:黃信堯

編劇:黃信堯

演員:陳竹昇(健忘村) 戴立忍(六弄咖啡館)、納豆(一路順風) 張少懷(健忘村) 陳以文(一路順風)、莊益增

 

台灣上映日期:2017/10/13

國別:台灣

類型:劇情、懸疑、喜劇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jpg

 

劇情簡介:

  緬因州瑞德鎮的兒童開始消失,警方不得不下令在每天的晚間七點後進行宵禁。鎮上一群孩子們看到一名不尋常的「小丑」,「牠」似乎與瑞德鎮兒童們的消失有直接關係,他們甚至發現「牠」在這個小鎮上不是第一次出現……

 

 

發行公司: 華納(新線)

 

【預告】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與預告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17moviedata/It.htm )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小狐狸:

  小丑的塑造方面,本片的妝容確實精緻許多,搭配恐怖的特效像是裂開的嘴巴等,將「小丑」這個玩弄人於股掌間卻又嘻皮笑臉的詭異感表達了出來,舊版的小丑比較起來似乎多了幾分喜感,色彩方面亦較為單調(甚至給我麥當勞叔叔禿頭的感覺…)。

  驚嚇方面與近期的恐怖片走向一樣大都靠音效嚇人,幾幕嚇人手法與舊版如出一轍,讓影迷懷念之餘亦將恐怖的氣氛塑造得更好,特別是預告片便有剪輯出來的水溝遇小丑橋段,單看可能會覺得有些滑稽,實際觀看不僅毛骨悚然且多了一點血腥與殘忍;較印象深刻的還有一幕手法與日本電影<貞子3D>中鬼從屏幕中冒出來嚇人類似,不過本片拍得較成功,驚嚇點、節奏與忽暗乎亮的燈光效果抓得蠻剛好的,不會像<貞子3D>一樣淪為喜劇。

(全文發表於:~Fox's Movie Time~

 

 

中文片名:牠

英文片名:It

導演: Andrés Muschietti

編劇: Chase PalmerCary Joji Fukunaga、Gary Dauberman

演員: 比爾史柯斯嘉 Bill Skarsgård(阿蒙與橡樹)、傑登黎柏漢 Jaeden Lieberher(通天眼)、尼可拉斯漢米爾頓 Nicholas Hamilton(神奇大隊長)梅根查本提爾 Megan Charpentier(母侵)

類型:驚悚、恐怖

國別:美國

上映日期: 2017/09/07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 3500萬 / 3億525萬(5週)

英文官方網站: http://itthemovie.com/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劇情簡介:

全世界最頂尖的保鑣(萊恩雷諾斯 飾演)不得不接下一個衰到爆的任務,要保護他畢生最討厭的殺手(山繆傑克森 飾演),讓他在24小時內平安到達荷蘭救出被囚禁的妻子,但一路上充滿殺手的仇家設下的陷阱,時間又迫在眉睫,水火不容的兩人要如何攜手對付敵人,並在這瘋狂的24小時內穿越重重阻礙達成任務?
 

發行公司:獅子門(美)、 威望(台)

 

【預告】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與預告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17moviedata/HitmansBodyguard.htm )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婊哥

這個年頭的男人很難長大!

不是因為他們能力不足或越來越退化....根本上的原因其實是因為...

他們的機會很少!但相較之下所要承擔的壓力卻與日俱增。

明明是個「男女平等」的時代,但男人「永遠」要有野心去創業、去挑戰風險較高的工作,即使在相對安穩的職場也要搶在女性之前承受高風險的職務。

所以法庭的審判長是女性,國際刑警的領導人也是女性,掐著兩位男主角的神經與情感的一樣也是女性。

甚至就連槍戰唯一的倖存者也是女性,男人要不被秒殺,就是因為缺乏豬隊友妥善的掩護而被敵人從後面一槍打死。(真要退一萬步來看,豬隊友其實一樣是個女性。而且她能活下來的原因,是因為有個男人搶在他之前做出決定、並且衝出去挨子彈。)

沒人會正面討論這些事情,大家只記得這片是搞笑片。

這個社會/文化其實沒提供什麼空間與機會去讓男孩子長大。資訊與觀點很少,管道更是嚴重不足。(一個是父親被社會/母親給剝奪,另一個則是沒什麼機會妥善規畫自己的職業生涯。)

但他們所要面對的後果或旁人的反感卻非常強烈直接(不管是情感上、或是道德與法律上),最後能夠救贖他們的,只有彼此。

(全文發表於:電癮,沒有終點。

 

 

中文片名:殺手保鑣

英文片名:The Hitman’s Bodyguard

導演:Patrick Hughes(浴血任務3)

編劇:Tom O'Connor(封火線)

演員:萊恩雷諾 Ryan Reynolds(死侍2)、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金剛:骷髏島)、莎瑪海椰克 Salma Hayek(亞當等大人)、蓋瑞歐德曼 Gary Oldman(愛上火星男孩)

 

類型:動作、驚悚、喜劇

國別:美國

上映日期:2017/08/18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3000萬 / 3982萬(兩週)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thehitmansbodyguard.movie/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劇情簡介:

蜘蛛人重回漫威電影宇宙後全新作品。 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驚艷登場的少年蜘蛛人彼得帕克 (湯姆霍蘭德 飾演),將以使用蛛網裝置穿梭城市的超級英雄在【蜘蛛人: 返校日】中透過全新身分展開新生活。在英雄內戰之後, 彼得在心靈導師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 飾演)的照看下,回到了他與梅嬸(瑪莉莎湯美 飾演)的溫暖家庭。彼得試著重新融入過去的平凡生活, 卻也想證明蜘蛛人不只是一位鄰家英雄,在此同時,全新反派-禿鷹 (米高基頓 飾演)強勢現身,將威脅彼得身邊所珍視的每樣事物。

 

發行公司:索尼

 

【預告】

 

(海報。圖片。劇情介紹與預告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17moviedata/Spider-Man.htm )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小狐狸:

  蜘蛛人在眾多英雄電影中無疑是最親民(或者說是最窮的一位),撇開他的能力,他的生活、愛情、課業與事業都是這麼的平凡,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大企業家,他就只是個普通學生,平常心煩的更不是什麼國家大事,交友、功課、賺錢才是他優先想到的事情,他不像其他英雄可以隨心所欲的伸張正義,現實的生活迫使蜘蛛人必須在正義與麵包中抉擇。

  本片對於反派「禿鷹」的性格描寫意外的讓人同情,這個角色充分的表達了底層人民種種的無奈,當然所作所為仍令人髮指,米高·基頓將兩者詮釋的不錯且不突兀,特別是與男主角湯姆霍蘭德的幾場對手戲相當精彩,特別是一正一邪在面對情緒必須壓抑的內心戲中,他們靠著靈活的眼神完美演出了諜對諜的緊繃氣氛!三個版本的<蜘蛛人>各有特色,我自己的排行是陶比·麥奎爾>湯姆霍蘭德>安德魯·加菲爾德,依舊視陶比的版本為經典,<蜘蛛人:返校日>雖然在動作戲方面略輸一籌,清新的風格倒也頗值得一看。

(全文發表於:~Fox's Movie Time~

 

 

中文片名:蜘蛛人: 返校日

英文片名:Spider-Man: Homecoming

導演:Jon Watts

編劇:John Francis Daley(全家玩到趴)、 Jonathan M. Goldstein(全家玩到趴)

演員:湯姆霍蘭德 Tom Holland(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瑪莉莎托梅 Marisa Tomei(大賣空)、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米高基頓 Michael Keaton(驚爆焦點)
 

類型:動作、冒險

國別:美國

上映日期:2017/07/05 (週三早場起)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75億 / 1億1702萬(首週)

英文官方網站:http://spidermannews.com/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694.jpg

劇情簡介:

好萊塢傳奇大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將重返經典,再度回歸他過去曾一手打造的超級科幻史詩鉅作《異形》,新作《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將直接與他1979年所推出的《異形》故事連結,並作為以《普羅米修斯》為首的前傳三部曲之第二章節。殖民太空船—聖約號前往在浩瀚銀河中一顆遙遠的星球,其成員發現了一個世人都未曾知道的「天堂世界」,但其實這裡是一個陰暗且險象環生的地方,當他們發現這個地方存在著難以想像的威脅,為了活命他們必須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

 

發行公司:福斯影業

 

【預告】

 

文章標籤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