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4.jpg

劇情簡介:

好萊塢傳奇大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將重返經典,再度回歸他過去曾一手打造的超級科幻史詩鉅作《異形》,新作《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將直接與他1979年所推出的《異形》故事連結,並作為以《普羅米修斯》為首的前傳三部曲之第二章節。殖民太空船—聖約號前往在浩瀚銀河中一顆遙遠的星球,其成員發現了一個世人都未曾知道的「天堂世界」,但其實這裡是一個陰暗且險象環生的地方,當他們發現這個地方存在著難以想像的威脅,為了活命他們必須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

 

發行公司:福斯影業

 

【預告】

 

 

 

「電影知識分享趣」成員心得:

 

 

鯨鯊

黑水對動植物的功效、同志吻別、片尾曲等都在觀眾揣測前提早用對白講解,原本增加造物主戲分的承諾反而更少,長髮大衛與嘴中的胚胎、機器人名字打破命名順序、白異形破背而出、聖約號船員的蠢事全是雷點,如何縫頭、迫降母星以及實驗蕭博士也沒在正片交代,不過至少結局殺出不同過往作品的血路,尤其當新船長體內爆出【異形】前製期無法實現的全身半透明異形時,我整個樂翻了!

(全文發表於鯨鯊的塗鴉影評

 

半瓶醋

雷利史考特雖然沒有明言,但是從城內那一個個痛苦扭曲的創作者遺體、城外那竄來竄去宛如魔鬼一般的原生異形,以及大衛充滿各類解剖人體、洞穴一般的實驗室,再搭配全身哥德龐克風設計的異形,大衛他那自認為神聖莊嚴的創作行為,其實正是不知不覺的製造出了一個活地獄。我想在某方面而言,【異形:聖約】也暗喻了對於新生代的恐懼,1979年版的【異形】探討的是性別暴力、【普羅米修斯】自己動手術的那場戲則是利用了人類對於生育後代的恐懼,而到了【異形:聖約】,主題則成了長大的後代想要將前代趕盡殺絕,而且這非關長幼有序,而是很赤裸,很殘酷的物競天擇。

(全文發表於半瓶醋電影咖啡館

 

 BIO-MAN:

相較於《異形續集》以及之後的幾部自毀性質的續作乃至於外傳作品在娛樂性比例的偏重,《異形:聖約》選擇了介於《普羅米修斯》以及第一集之間的平衡手法來處理這個前傳系列的故事(儘管我個人覺得這部片更像是《普羅米修斯》的第1.5集)。換言之,《異形:聖約》的故事依舊是存在《普羅米修斯》對於宗教玄學的探討意圖,但相對也淡化很多性別議題的探討,儘管片中對於大衛以及瓦特在「兄弟」的情感以及「同志」的相愛相殺上面有所點綴,但仍然是短少很多足夠的篇幅去讓片中的性別議題有立足的基礎。其中在宗教(或者該說科學角度)探討造物主的高度以及創造與毀滅的宗教連結部分,誠如筆者所言,本片拍得非常直白而且殘酷無情。

(全文發表於BIO-MANNACGM世界)

 

中文片名異形:聖約
英文片名Alien: Covenant
 《神鬼戰士》雷利史考特
編劇《神鬼戰士》約翰羅根
 史帝夫賈伯斯威尼斯影帝 麥克法斯班德、史帝夫賈伯斯凱薩琳華特斯頓、猩球崛起詹姆士法蘭科

 
 型: 科幻
國別:美國
上映日期: 2017年5月10日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全球票房:1.1億    /  5734萬(1.6)

官方網站: https://www.meetwalter.com/

 

 

arrow
arrow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