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1.jpg

劇情簡介:

【金鋼狼】系列電影第三集【羅根】拿掉「金鋼狼」這個超級英雄的名稱,這樣的設定也明確讓焦點落在返璞歸真的羅根本身,並跳脫【X戰警】及【金鋼狼】等系列風格,為影迷帶來前所未見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體驗。【羅根】不僅是【金鋼狼】個人系列最終章,這也將是休傑克曼最後一次演出此角,之後將息「爪」不再演出該角,同樣在17年前加入【X戰警】陣營的「X教授」資深影星派崔克史都華,這次也同樣參與【羅根】的演出,並要與休傑克曼共進退,成為他最後一次扮演「X教授」一角,之後將退出該系列電影演出。 最終章【羅根】將時間拉到不久的未來,疲憊失志的羅根,背負著年邁力衰的X教授生計,躲藏在人煙稀少的墨西哥邊境,他企圖遠離塵囂並自此在這世上消聲匿跡,沒想到一位年幼的變種人到來,伴隨著一群龐大殘暴的組織追殺,驚動了他的與世無爭生活,更被迫攪入這場鬥爭…

發行公司:福斯影業

【預告】

 

成員心得:

 阿婊(CITYWALKER)

每個生命個體或許都象徵著一種無限的可能性,而去發揮跟探尋這個可能性就是每個生命存在的形而上目的。當這個目的被完成、或說這個生命即將邁向終點時,那是非常壯麗驚人的一刻。(雖然歌曲講述的是啟示錄的末日景象,但用在「每個人的死亡」一樣也適用。)講白一點,我們總是恐懼自己被列入「未開化」、「未進化」、甚至是「即將被淘汰」的一類,為了克服這種恐懼,我們總是渴望自己可以跳脫這個「類別的被標籤」儀式,所以總是有人希望自己可以永生、或是擁有無上的權力去決定別種生命的去留或價值,甚至是直接扭曲其他生命個體的型態(不管是抽象概念的生活方式,或是具體的「型態」),雖然進化與否是事實且客觀的,但真的有「進化的世代」或「將被淘汰的世代」嗎?同一個世代或族群中也有各種差異!這是最簡單的答案。但完整的說明應該是:其實每一個世代或新族群的開始都是單一個體而已!最終只有單一個體是真正被選上、要引導其他生命走下向一個演化或進步的階段,其餘都是實驗品、被淘汰物!──如果整體社會中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屬於被淘汰者,顯然...去比較被淘汰者與存留進化者的價值差異,或是去恐懼這個過程,是沒有意義的一件事!可是這個進化或不進化、淘汰或不淘汰的問題仍然支配了很多科幻空想創作,幾乎已經變成了一種「想不到東西可以寫或填塞時就拿來用」的假議題。(創作者/編劇/故事發想者根本沒有思考這個層級議題的能力,就只好在那邊不停地暗示觀眾「這些人想扮演上帝好邪惡」、「這些人不想承認自己比較低等就獵殺比自己高等的人好下流」...)
(全文發表於 電癮,沒有終點。) 

 

 

 

JOKER

 

結局的尾聲,羅根墳上的「傾斜的十字架」,暗示羅根如耶穌一般,代替後世扛著十字架承受了世間罪惡,以成就更偉大的福祉(拯救殘存的變種小孩)。全片的旅程,就如同耶穌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扛著厚重的十字架木樁一步步地朝死刑台邁去;羅根身上慘烈的血跡斑斑,正如同耶穌遭到鞭刑的傷痕。在這裡引述一句網上認識的電影同好對《羅根》所下的中肯之言:「 總有不得不殺之人,殺了那些人的罪孽與痛苦與惡名,總有人要來扛。」,X教授取代鷹眼成為金鋼狼的公路旅行好夥伴,變種基因的絕跡與人類的非人道改造實驗取代了原作漫畫紅骷髏的極權統治,X-23取代了小浩克的傳承意念,X教授因能力失控而誤殺變種人的過往則取代了金鋼狼屠殺X戰警的夢魘與鷹眼之女弒父的情節。整體而言算是改的合理又不失原味。有了R級尺度的認證背書,亞德曼鋼爪也總算發揮出大肆「削皮削肉」的生猛威力,雖然爪子鏽了點、鈍了些,但仍不減刀刀見血、爪爪入魂的狠勁快感!

 

(全文發表於Joker迷電影)

 

 

 

arrow
arrow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