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3  

劇情簡介:

 

重拍1960年的經典西部動作片【豪勇七蛟龍】。七名神槍手在美國老西部齊聚一堂,保護一個貧窮採礦小鎮免受匪徒侵擾。

 

發行公司:博偉影業

  

【預告】

 

 

成員心得

 

 

CITYWALKER

片中可以看到印地安人與負責獵殺印地安人的前遊騎兵,也有北軍與南軍,還有墨西哥人和在美墨戰爭中喪生的美軍士兵後代(同時也是南軍)......其他還有逃亡的中國奴工與賭徒......七個人要聯手對抗的,竟然是信仰著「剛成形並廣受歡迎的國家資本主義」信徒(而不是什麼強盜土匪。),當這些人共處一室時,並不是總要以發洩仇恨作為收場,反而可以一路相安無事的共同為一個理念(正義)服務!這些都是這整個時代的縮影!過去不能告訴大家資本主義剛成形時帶給社會的動盪,也不能提墨西哥人其實曾經是個跟美國平起平坐、可以有對等地位的民族,更不能提那些聽從國家法律之名而獵殺印地安人的人晚景是如何的淒涼悲慘......但這部片很完整很大膽的跨過了那條線!所以這部片根本上就放棄了「追求一種統一的美德標準」,不像原始黑澤明版的【七武士】會藉由七人來共同組成「理想的武士情操」,只是本片無法直接明示,而是藉由這些基於政治正確理由而產生的具有負面符號意義的腳色投入了這場義舉,來逐一打破各種刻板道德教條!老實說,筆者觀影之前對於這部2016的重拍其實並不看好,加上全片過度主打影星牌的宣傳策略,筆者一度認為這部片是無法與1960年代版本相提並論的作品,甚至筆者還認為這部重拍片其實不過就是比較風格現代化的西部片而已。

(全文發表於 電癮,沒有終點。)

 

 

BIO-MAN 

全片不但劇情流暢,所有主要角色的塑造都很成功,而片頭對於反派絕對邪惡的形象,也充分地給予筆者了絕對的可信度。故事發展上面,本次將背景設定在內戰(以及德州獨立戰爭-阿拉莫戰役)結束後的掏金潮,也因此片中的幾個非美國白人黑人的角色出現有了幾分合理性,同時對於片中白人與印地安人對立衝突的心結描述(美國聯邦政府禁止部分原住民文化行為的法令)也有很好的解釋。

(全文發表於BIO-MANNACGM世界)

 

 

arrow
arrow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