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3133154-269382786  

劇情簡介:

「天啟」(奧斯卡艾薩克 飾演)這位在漫威英雄【X戰警】世界觀裡,是能力最強大並且是史上首位變種人,自人類文明開始以來,便廣為世人當作「天神」來膜拜,他汲取多位變種人的超能力,並演變成一位永生不死且無人能敵的超級變種人,歷經數千年後,他再度甦醒,但卻對當今世界的幻想破滅,於是集結了多位強大的變種人,當中包含失志的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 飾演),將重整全人類並創造由他統治的全新世界秩序,當地球面臨著未知的危機之際,瑞雯(珍妮佛勞倫斯 飾演)在X教授(詹姆斯麥卡維 飾演)的協助之下,必須領導年輕的X戰警們力抗這史上最強大的敵人,並扭轉人類的命運避免遭受摧殘殲滅。

 

發行公司:福斯影業

 

【預告】

 

 

成員心得:

 

  

陳大捷:

其實我一直沒特別喜歡X系列,除了X戰警:第一戰,個人覺得超級英雄電影有趣的地方,一部分是那些異能者將自己的能力用於日常,但如果能力純粹只能拿來戰鬥,那...想一想,咱們生活中出現一個動不動揮刀耍劍的,這不是他想要的,但他就有這種砍人的超能力,那你真他媽的該被歧視。這也是第一戰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從生活,經驗這些最簡潔,現實的層面帶出兩大陣營的分歧,結尾已經成形的對立到了未來昔日又亂掉了,到了這部又只剩下CG特效的對戰,高潮戲除了麻木無感,還是麻木無感。全片最佳演出獻給萬磁王,繼小丑和洛基後個人最喜愛的反派角色,最佳亮點是靈蝶,真的有夠辣。

(全文發表於陳大捷

 

JOKER

《天啟》確實不如前兩集精彩,敘事結構的掌握也不及布萊恩辛格自已執導的《X戰警1、2》明快精準,這不盡然是布萊恩辛格的又一次失手,正確來說是他「又一次走錯了方向」;辛格曾在訪談中明確的表明他想呈現與以往不同步調、不同格局的《X戰警》電影,過往系列作總是將片長控制在兩小時左右,並強調緊湊的劇情延展,《天啟》顯然刻意壓低了該特性,採取了另一種節奏相對鬆散、但對張力的堆砌要求更為嚴格的說故事方式,只是辛格可能沒有從過去的經驗察覺到,他並不適合駕馭這類敘事手法(別誤會,我還是很愛《超人再起》)。

(全文發表於Joker迷電影)

 

arrow
arrow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