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經過好幾堂的攝影基礎教學後,這次內容將會進入整套課程的尾聲,回到我們最初的主題電影,帶你瞭解進階中的初步認知,也就是音效的演變三幕劇的生成。

第一部黑白有聲片1927年起華納影業做了影史上同行不敢做的事,將別人認為麻煩的聲音與畫面做出分割錄製,形成了始祖《爵士歌手》(The Jazz Singer),才有人願意跟進仿效,福斯影業的創辦人的威廉福斯(William Fox)推廣了杜比音效(也被電影發條橘子】使用,另外侏儸紀公園】則採用dts系統),之後,喬治盧卡斯開創了THX系統,認證戲院是否有配備環繞音響。

 

三幕劇結構:

 

a.第一幕的要素

1.堆砌情緒

2.推展劇情(同時安排問題出現)

 

b.第二幕的要素

1.引發衝突

2.遭遇挫折

3.尋求改變

 

c.第三幕的要素

1.伏筆解決

2.揭發真相

3.解決問題(或疑惑)

4.高潮緩和

 

 (課程到此結束,感謝大家支持)

 

※如要逐字引用此文請註明出處並另行通知

備註:本文插圖非自行設計,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站將會移除。

想看更多電影知識,歡迎訂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vielore

歡迎課程洽詢、試映、邀稿:movielore5@gmail.com

 

arrow
arrow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