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ben42379713_0004

劇情簡介:

007龐德系列第24部作品。一則過去的神秘訊息讓龐德(丹尼爾克雷格飾演)從墨西哥一路追緝到了羅馬。遇見神秘黑寡婦露西亞席亞拉(莫妮卡貝露琪飾演),藉此龐德滲入一場秘密會議,揭露邪惡組織「惡魔黨」。同時國家安全局新領導者麥斯登比(安德魯史考特飾演),質疑龐德的行動並挑戰M(雷夫范恩斯飾演)所帶領的軍情六處。龐德秘密請求曼妮潘妮(娜歐蜜哈里斯飾演)Q(班維蕭飾演)幫助他找到瑪德琳史旺(蕾雅瑟杜飾演),懷特先生的女兒,她握有解開惡魔黨組織網絡的線索。身為一名殺手的女兒,她明白龐德決定用自己的方式終結惡魔黨。但是當龐德越深入惡魔黨的核心,他竟得知自己和他追緝的敵人(克里斯多夫華茲飾演)之間竟藏著令人不寒而慄的關聯。

 

發行公司:博偉影業

 

【預告】

 

 

成員心得

 

  

白蚓
彷彿昭告好萊塢才是世界電影技術的王者,或單純承襲《鳥人》、《維多莉亞》以降的技術噱頭,《惡魔四伏》一開場的墨西哥亡靈節就來了一次嚇死人的一鏡到底。從外頭遊行的街上一路跟著龐德到飯店、進電梯、進房間,然後看他甩開女伴沿著屋簷,好整以暇的拿出狙擊槍戴上耳機,到達定點蹲下觀察對面大樓的目標。跟拍、特寫、推軌、俯拍,攝影機如入無人之境似的在飄。只有好萊塢做的到這種花錢如無形的場面調度(必須精準的控制遊行隊伍、演員表演、跟拍的劇組團隊),也是山姆曼德斯在告訴觀眾「他真的很會拍」的時刻。
搞完了一鏡到底,開始奇觀的展示。目標所在樓層突然爆炸,整棟大樓莫名其妙的坍過來龐德這邊。宛如神助的化險為夷,龐德開始在遊行的人群中追捕著目標。目標企圖在人群聚集的廣場搭上直升機逃脫,龐德硬是跟了上去,纏鬥得難分難捨,直升機失控倒轉數次,嚇壞底下一幫民眾。緊張刺激的瘋狂場面,山姆曼德斯再一次證明「他會拍動作片」這件事。
可惜,接下來再也沒有出現這些了。 

 (全文發表於幼部屋)

 

BIO-MAN

B某個人對於007系列看的不多之主要原因,大抵還是不脫整個系列過於誇示諜報活動的武器科技;同時也過於浪漫化諜報活動,從而忽略甚至是省略掉諜報活動可能產生的危險,包含致命的可能性。這也是筆者對於多數007影迷所批評,但個人卻相當偏愛的Craig系列之所以給予好評的原因。一來在於故事將反派的恐怖活動背後動機簡化成符合現實的為錢作為,其次則是對於過度科幻的情節盡可能回歸現實科技層面的合理性,同時在動作戲的安排也走向合乎正常邏輯的路線。
片頭在墨西哥亡靈節遊行的一鏡到底調度,是Mendes在《非法正義》之後少有的優秀表現(儘管後面的跟蹤追殺又暴露出他在動作戲調度的經驗不足之問題);然後筆者聽說,這次的劇本是邊拍邊寫(從片子今年上映前幾個月才殺清的狀況來看,不像是空穴來風),但幸好整體上來看沒有太多劇情銜接的問題,只除了本集故事在劇情串聯上與前三部Craig系列都有關係,需要對劇情複習(部分段落是補拍的狀況很明顯是真的)。
整體來說,如果《Casino Royale》與《Skyfall》有接近滿分的表現,《Spectre》就絕對有90分以上的觀賞價值

(全文發表於BIO-MANNACGM世界)

  

JOKER

 延續茱蒂丹契在《空降危機》朗誦丁尼生的《尤里西斯》經典詩句時主張的理念,情報員是否走入歷史之必要與全然資訊監控的歐威爾主義產生了拉鋸;M夫人送給龐德的遺物,是一尊英國鬥牛犬,龐德曾揶揄,整間辦公室被炸掉,就唯獨那隻醜玩意兒還好端端的沒事,國犬不屈不服的堅毅是英國人的精神,忠誠無畏、沉穩而堅定。 
無知看不見恐懼,一旦攤於眼前,恐懼卻製造了更大的恐懼,迫使推動更極端的治權機制;情報員其實一點也不顯過時,反倒「情報共享」的概念太過前衛使得多數國家望而卻步,數據和資料永遠無法替你抉擇扣下板機,但這個動作對於持有殺人執照的龐德卻是家常便飯;丹尼爾克雷格曾在正式接棒龐德不久後透露他對槍和子彈強烈的反感,也許這是編導、或是身兼製片並參與劇本創作的克雷格對自身言論的回應,本集的龐德女郎-瑪德琳也向龐德明確表態自己是個反槍人士,動機和克雷格也有些相似,皆因目睹過槍火的殺傷力而心生厭惡。

(全文發表於Joker迷電影)

 

CITYWALKER
這是恐怖片。
它不用貪婪、奸詐、兇惡、或「心中滿懷仇恨、報復手段沒有節制」之類過往的方法來鋪陳營造大反派,而是用一種近乎超越人類常理的邪惡。
出乎意料的直接單純又老派。(007系列更老的老派!那已經超越007了!)

(全文發表於 電癮,沒有終點。)

 

 

 

arrow
arrow

    電影知識分享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